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沙溪镇召开双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部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31 分享:


  5月30日,中山市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部署视频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全市双拥工作情况,并就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工作提出全面安排部署。


1.jpg


  迅速落实,凝聚双拥共建合力。沙溪镇迅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立刻召开全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全镇2022年双拥工作,部署2023年创建双拥模范城的有关工作。沙溪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副镇长余添宏等镇领导出席会议。


2.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沙溪镇党委、镇政府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项双拥优抚政策,积极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充分保障双拥优抚工作扎实开展,以实际行动谱写军爱民、民拥军的崭新篇章,为中山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贡献沙溪力量。


3.jpg


  沙溪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景辉会上讲话,重点就沙溪镇做好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我镇退役军人工作、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立即部署抓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沙溪镇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清单》内容,细致排查问题,及时改进解决,严格按规定做好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优待工作,特别是免费服务项目和优先优待措施的落实。

  三、狠抓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新水平。坚持“两个服务”的方针,以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扎实精准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大力弘扬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拥军优抚、就业创业扶持、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汇聚军地同心奋进的磅礴力量,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4.jpg


  会议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中山的优良传统,也是沙溪的优良传统,做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是我们的光荣责任,全镇双拥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起“一把手”责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用实际行动谱写军爱民、民拥军的崭新篇章。镇双拥办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牵头组织抓好贯彻落实,发现问题、遇到困难及时通报情况,研究协调解决。

  会议印发了《沙溪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要求各成员单位对照职责清单,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强化措施,全面对照做好检查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