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沙溪镇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召开 彭泳勇全票当选沙溪镇副镇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31 分享:


  5月30日上午,沙溪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镇政府会堂召开,依法补选彭泳勇为沙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1.jpg


  沙溪镇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应到会代表96人,实到88人,符合法定人数。全体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经代表们无记名投票,彭泳勇全票当选沙溪镇副镇长。镇党委书记徐成彬主持宪法宣誓仪式,彭泳勇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镇人大主席刘竟成为彭泳勇颁发当选证书。


2.jpg


3.jpg


4.jpg


  彭泳勇在就职发言时表示,将化责任为担当,化责任为动力,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锚定镇党委、镇政府提出的“两个定位”的目标,攻坚克难、接续奋斗。郑重承诺将倍加珍视组织信任重托,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镇的工作要求,做绝对忠诚的奋斗者;倍加珍视大好发展态势,打好打赢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攻坚战,奋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奋发有为的开拓者;倍加珍视人民支持期盼,始终脚踏实地干工作,做践行宗旨的实干者;倍加珍视良好政治生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清正廉洁的领头者。


5.jpg


  镇党委书记徐成彬代表镇党委向全票当选副镇长的彭泳勇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以及参与组织筹备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成彬指出,2023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攻坚的任务,全镇上下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重构”,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锚定“中山西城市新中心 深圳西产业首选地”目标定位,推进“1+4+N”产业平台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成彬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深入企业、港口、农村等进行调研,寄望广东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镇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聚焦增量提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为实现“两个定位”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对于镇人大的工作,徐成彬要求镇人大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高;要践行履职之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新贡献;要牢记为民之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提升履职之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镇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6.jpg


  会议结束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全体代表举办业务培训班,镇人大办负责人全面梳理讲解了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人大会议期间的工作、闭会期间的活动以及如何高质量提出议案建议,指导勉励代表们主动履职,正确履职,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