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聚焦“百千万工程”⑩ | 全盘谋划!沙溪镇加强养殖池塘尾水治理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近日镇农业农村局组织涌头、涌边、康乐、象角、港园等村对2022年全镇养殖池塘升级改造与尾水治理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分析存在短板和问题。同时,对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坚决守牢渔业发展的“主阵地”,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落实。


1.jpg

2.jpg


  副镇长候选人彭泳勇传达了沙溪镇党委、政府关于尾水治理的要求并提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养殖池塘尾水治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养殖池塘升级改造与尾水治理作为沙溪镇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决定、推进全镇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

  二要突出重点,咬定目标,扎实推进养殖池塘尾水治理项目实施。镇农业农村局要抓重点,解难点,保成效,加快推进年度项目实施,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下达的治理攻坚任务,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要强化措施,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养殖池塘尾水治理任务。镇、村两级要对标市级示范点,加强沟通协调合作,加快建设,为我镇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3.jpg


  养殖池塘升级改造是我镇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今年沙溪镇将围绕镇内黑臭水体重点整治河涌周边的养殖池塘,采取三池两坝的模式,连片分区升级改造养殖池塘,助推渔业转型升级,提升长效管理水平,推动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