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交流学习促提升,坚定信心共发展!沙溪镇前往三乡镇交流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4 分享:


  为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业务交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5月20日,沙溪镇副镇长候选人彭泳勇带领镇农业农村局、镇工改办和部分村委会负责人前往三乡镇学习交流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形式学习该镇在全域土地整治,推进土地整理、乡村生态保护修复、乡村风貌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三乡镇副镇长黄基沿,城市更新和建设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1.jpg


2.jpg 3.jpg


  座谈会上,黄基沿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三乡镇自获批全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以来,积极开展“三旧”改造,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产出效益;通过实施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地质灾害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优化调整生态用地布局,保护和恢复乡村生态功能。近年来,三乡努力把桥头村、古鹤村打造成为全域综合整治精品示范村,取得了良好成效。

  城市更新和建设服务中心和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与会人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具体做法。


4.jpg


5.jpg


  在桥头村实地参观时,学习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一路议,围绕政策支持、财政投入、基础设施、农村产业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借鉴三乡镇全域旅游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提升乡村休闲旅游品质,加大力度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动沙溪新时代乡村大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6.jpg


7.jpg


  接下来,沙溪镇将借鉴三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经验,深入挖掘地理位置优势的乡村,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融入文化底蕴、旅业、休闲娱乐等元素,加快推进全域土地高质量农业创建,发展特色产业,逐步走出具有隆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