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沙溪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3 分享: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和三防坚实防线,夯实安全责任,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19日上午,沙溪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全镇安全形势和潜在风险隐患,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嘉毅,副镇长候选人彭泳勇出席会议,镇安委会、三防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3.jpg


  会上,陈嘉毅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了全镇2023年1-4月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和工作情况;彭泳勇部署了下一阶段三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镇安全生产和三防形势持续稳定,得益于各部门、村(社区)把风险防控工作落到了实处,各企业全面落实了安全主体责任,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麻痹大意是最大安全隐患,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

  各部门、村(社区)要做到安全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紧盯重点领域及区域,守好各行业领域安全“责任田”;要深刻吸取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领域事故教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持续推进“安监1710”行动,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企业各级安全责任;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深化汛前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健全预警机制,提高应急处置效率。


1.jpg


  黄景辉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树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预防为主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实抓细安全各项工作;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守牢安全红线底线,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强化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全镇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严查重点问题,严防严控各类风险隐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