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以考促干求成效!沙溪镇迅速部署,力促农村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9 分享:


  5月17日晚,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视频工作会议结束后,沙溪镇紧接着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镇乡村振兴战略各成员单位、驻村组联络员、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镇创文专班全体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镇长候选人彭泳勇主持。


1.jpg


2.jpg


  会上,镇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解读了我镇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


3.jpg


  彭泳勇对工作方案作了进一步解读,要求各村认真对照工作内容,以最严标准排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田间窝棚及垃圾、危旧农房等问题,查漏补缺,确保时刻保持最好的村容村貌。驻村组要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加强督促指导,大力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内容,让群众知晓、支持、配合我镇乡村振兴工作。


4.jpg


  徐成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来,把做好乡村振兴实绩工作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徐成彬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既要全面兼顾,又要突出重点,更要聚焦薄弱环节,一是镇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要履行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职责。二是各部门要梳理本部门工作任务,查漏补缺,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目标。三是各行政村作为乡村振兴的主阵地,各村一把手要认真熟读有关工作要求,对照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要求,依时完成治理见成效,切实落实属地责任。

  徐成彬要求,要将乡村振兴工作作为沙溪向省市汇报、推介的一张名片,融入到“中山西城市新中心、深圳西产业首选地”的城市发展定位、“1+4+N”产业发展布局上,凝聚攻坚合力,奋勇争先谋振兴,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