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兴调研之风,促学以致用!惠州中山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调研组到我镇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9 分享:


  5月17日,2023年惠州中山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调研组一行到我镇调研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致力推动惠州中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中山市元一服饰有限公司、中山金鹰皇制衣厂有限公司、中山市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及中山莉星服饰有限公司,深入基层、走进一线,以深化调查研究促进解决发展难题,并看到了近年来沙溪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蜕变的成果。


1.jpg


2.jpg


  在元一公司,调研组参观了集设计、生产、仓储于一体的高标准智慧厂房,看到了“服装空中走、全程不落地”的智能化生产经营模式;在金鹰皇公司,调研组看到干净整洁的现代化车间,工人们在自己的岗位认真工作;在霞湖世家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企业抖音直播及电商销售模式的介绍,看到了沙溪企业抢抓直播经济发展机遇,突破传统服装产业发展瓶颈,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在莉星公司,调研组看到了时尚和创新的高端服装厂区环境。

  下午,调研组一行回到沙溪镇政府3楼大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徐成彬、党委副书记黎宇彬,镇工信局、发改局、市场监管分局、工改办相关负责人及中山市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3.jpg


  会上,中山市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成员单位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服装行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对沙溪纺织服装产业的潜能和发展充满信心。


4.jpg


  镇工信局从经济运行情况、产业总体分布、品牌和研发平台建设情况、数字化发展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沙溪镇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情况;工改办、市场监管分局分别介绍了我镇“工改”工作推进情况及服装企业商事主体发展情况。

  随后的交流环节,双方就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政策、产业平台打造、企业增资扩产及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等内容深入交流探讨。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沙溪纺织服装行业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完善的产业配套和成熟的技术工艺,此次调研充分了解了沙溪在纺织服装产业上的优势和发展,看到了沙溪纺织服装产业强大的韧劲和活力。


5.jpg


  黎宇彬指出,沙溪是中国休闲服装名镇,在服装领域特别是针织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水平和研发、设计、人才智力支撑等方面处于行业一流水准。接下来,沙溪将以“高端服装+高端泛电子+中医药”作为产业发展新方向,做大做强现有的高端服装产业,再次擦亮沙溪时尚的金字招牌。


6.jpg


  镇党委书记徐成彬向与会人员介绍近年沙溪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徐成彬表示,沙溪两年来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立足“破局”思维,解放思维束缚,全力破解稳定之困、环境之困、教育之困、土地之困、产业之困。在新的历史战略机遇下,沙溪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格局,并以“中山西城市新中心、深圳西产业首选地”的新定位,加快实施“四个重构”,建设“1+4+N”产业平台的高质量发展规划。

  服装产业属于现代时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朝阳产业、基础民生产业,市场空间巨大。沙溪将以湾区核点、时尚沙溪为目标,进一步高规格谋划高端服装先进制造业,奋力打造“中国针织服装之都",全面推动产业数字化、时尚化、品牌化升级,形成“沙溪设计”“沙溪品牌”“沙溪产品”的高端供给新格局,以“现代时尚产业集群舰队”领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