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聚焦“百千万工程”⑤ | 沙溪镇云汉村、厚山小组积极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5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山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加速促成云汉村和厚山小组项目落地,5月10日上午,沙溪镇副镇长候选人彭泳勇率镇工改办、城建局,云汉村、厚山小组负责人及村民代表到中山市泊寓城市青年家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调研。

  调研组到泊寓城市青年家进行实地走访,对其管理模式、设计方案及配套设施、投入资金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


1.jpg


2.jpg


  座谈会上,彭泳勇详细解读了国家、省、市关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政策要求以及相关财税金融优惠措施,指出云汉村、厚山小组地处沙溪商业氛围浓厚、工业条件成熟的重要区域,在沙溪镇“两个定位”蓝图日益清晰的背景下,村一级要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用好用活政策,主动盘活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实施发展,增加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3.jpg


  云汉村现有一宗商业住宅用地(面积15.68亩),厚山小组有4宗住宅用地(总面积13.4亩),拟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届时将新增小户型保障性租赁住房约1210套。这是村一级积极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有益探索。届时将有效解决凤凰产业园及星宝片区中高端租赁住房供不应求的问题,进一步拓宽住房保障体系的覆盖面、多元化,实现园区“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下阶段,我镇将加大对村集体保租房项目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助推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