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珠海市生态环境局到沙溪镇开展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8 分享:


  3月16日下午,珠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邓国庆带队到沙溪镇交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环境执法经验及做法,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娟,沙溪镇副镇长余添宏,中山市人民检察院、中山市中能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1.jpg


  邓国庆一行首先到沙溪镇凤凰山参观中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公园。中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公园将生态修复和公园建设融合,集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环保普法等功能于一体,是中山市第一个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公园。李娟介绍了法治公园的建设理念和背景,就普法长廊及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


4.jpg


  随后,邓国庆一行到沙溪镇政府听取我市关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及有奖举报工作情况、支持损害赔偿案件及与公益诉讼衔接情况的介绍,双方结合相关案例开展工作经验交流。

  邓国庆表示,我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制度以及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衔接的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2.jpg


3.jpg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达到了经验共享、互通有无的目的,拓宽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促进两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信息互通、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