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我为沙溪换新颜 | 宝珠东路旧墙“美容”火热进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最近


不少路过宝珠东路的街坊
都为道路两旁的喜人变化点赞——
众多业主积极参与
“我为沙溪换新颜”活动
多面旧墙换上“新衣”
沙溪城镇“颜值”大幅提升


沿街建筑物外墙经过长年累月风吹雨淋,不同程度上留下厚厚的污垢,甚至破损脱落,严重影响整体美观。连日来,宝珠东路部分业主聘请具有资质的高空作业人员,对建筑物外墙进行粉刷和清洗,整改后的建筑外貌焕然一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宝珠东路整改后建筑物外立面焕然一新


据了解,沙溪镇在去年创建“六条”严管示范路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市容升级示范路,根据《中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开展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外墙脏乱、褪色、破损等影响城市容貌问题,以“小切口”推动城市环境质量“大提升”,努力营造优美整洁,拴心留人的生活和营商环境。



图片

岐江公路云汉路段整改前

图片

岐江公路云汉路段整改后

图片

岐江公路云汉路段整改前

图片

岐江公路云汉路段整改后

图片

岐江公路云汉路段整改前

图片

岐江公路云汉路段整改后

图片

岐江公路云汉路段整改前

图片

岐江公路云汉路段整改后


9月中旬开始,为配合我镇四条道路的重新铺设升级改造,规范建筑物外立面容貌在宝珠东路(从康桥花地红绿灯至镇政府路段1.7公里)率先展开。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属地龙山村委会、驻村组共同参与,对不符合要求的外立面建筑物进行摸底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


整治过程中,龙山村委与驻村组积极推动,召集相关业主开会动员,得到了众多业主和商铺主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共识,着手整改村集体物业建筑物,示范带头并确定了整条路段建筑物的外观、颜色样板。


图片
图片
图片

业主(经营户)签署《沙溪镇建筑物外立面专项检查问题清单》


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摸底排查阶段掌握的情况,向业主或经营者开展宣传教育,普及《沙溪镇规范建筑物容貌标准的通知》相关内容,倡导自主做好外立面日常管理及维护,保持外立面整洁、完好。


同时,对存在外墙污垢、褪色、外立面违规广告、三线设置、空调外机设置、“门前三包”等问题发出《沙溪镇建筑物外立面专项检查问题清单》,要求当事人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处理,做到整治一宗,验收一宗,销号一宗。



图片


我为沙溪换新颜
为积极行动的业主点赞
也期待更多街坊迅速行动
让我们共同努力
扮靓美丽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