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结束多年“断头”史!隆兴北路延伸线已进场施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12 分享:


  当前,沙溪镇正全力以赴将“西接”这篇文章做实,以“中山西城市新中心”“深圳西产业首选地”两个新定位俯瞰大湾区,努力形成“高端电子城”+“时尚服装城”的产业格局,重塑沙溪时尚魅力。

  近日,沙溪镇今年的重点项目工程之一——隆兴北路延长线已进场施工,是沙溪镇融入中山“东承、西接、南联、北融战略”的重大节点,更好地抢抓“双区”“两个合作区”机遇。


1.jpg


2.jpg


  据悉,中山市沙溪镇隆兴北路延伸线工程,项目起点顺接广珠西线高速引道,自北往南先与沙古公路相交,后分别跨越沙朗涌及狮滘河,与半岛路、星宝路相交,终点止于岐江公路,全线2.84km,全线主道采用双向六车道的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主线设计速度60km/h。


3.jpg

项目地理位置


  项目的施工内容包括道路(路基、路面)、桥梁(沙朗涌桥、狮滘河桥)、给排水、照明、交安、机电、绿化及旧道路改造、管线迁改等。


4.jpg


  中铁大桥局集团是隆兴北路延伸线工程项目的实施单位,承建我市多项重大工程部分标段,包括深中通道、南中高速、纵四线等。


5.jpg


  据现场施工方桥梁工程师高月伟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跨狮滘河、沙朗涌施工便桥的架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便道的推进和施工场地的清表工作。

  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旧路改路段(半岛路至岐江公路段)预计今年年底改造完成,全路段预计2023年12月通车。


7.jpg

项目效果图


  道路是城市交通网络建设的基础和动脉,每通一条路,城市的承载力就会有所提升,城市经济将拥有更多发展空间。隆兴北路延伸线的贯通,将进一步满足群众出行需要,更快速接入沙古公路和北外环路,极大地完善沙溪镇与周边道路的连接,改善沙溪镇的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对于缓解镇内交通拥堵、形成内联外接的交通格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沙溪镇把强化路网配套,提升通达能力作为民生实事重点推进,除了隆兴北路延伸线动工外,还计划打通隆盛路(涌头段),提质改造宝珠路、工业大道、康乐南路、兴工路四条市政道路,进一步优化交通网络,打通城市内循环,方便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