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到沙溪镇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3 分享:


  为深入了解沙溪镇服装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情况,推进沙溪镇知识产权保护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山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池盛强一行,到沙溪镇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调研座谈活动。沙溪镇副镇长余添宏,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沙溪镇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中山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金伶俐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情况,以及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的职能职责。

  沙溪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分别从服务地方品牌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服务企业自主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沙溪镇知识产权(专利)保护及管理工作情况。


2.jpg


  池盛强结合沙溪镇的实际情况,从自身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出发,提出了加大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政策培训力度、多措并举稳定知识产权创新和管理人才、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和刑事犯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等意见建议。

  余添宏副镇长就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上级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文件精神,同心协力推进我镇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二是畅通与检察机关的衔接渠道,做到信息互联互通、职能无缝衔接、措施具体有力,确保企业保持持续自主创新活力。

  三是针对检察机关提出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和意见建议,要结合自身职能定位认真研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制度,制定出具体得力的工作举措,不断强化措施落地落实,及时提供优质高效的行政和司法服务,为持续激发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保驾护航。

  据统计,沙溪市场监管分局2021年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案件91宗,罚没金额71.8798万元,没收违法物品8万余件,追究刑事责任案件4起,并成功查获中山市第一个“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特殊标志”的案件。2022年,查获侵犯奥林匹克案件5起,共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12次,移交商标侵权案件16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