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沙溪镇对防溺水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3 分享:


  近日,沙溪镇组织召开青少年预防溺水工作联席会议。镇党委委员李海龙出席会议,各联席单位、各村(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播放了《广东省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对溺水事故的了解提高参会人员的安全意识。溺水事故已成为青少年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防溺水安全教育亟待各单位的共同重视和参与。


2.jpg


  会上总结了2021年沙溪镇的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的防溺水工作要点进行解读。要求各单位、各村(社区)委员会要认真研读《2022年沙溪镇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继续采取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的有效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我镇防溺水各项工作。


3.jpg


  镇党委委员李海龙对防溺水工作提出两点要求:

  一、要正确面对我镇防溺水工作的形势和任务

  入夏以来,各级都要把防溺水工作摆在安全工作的首位。我镇河网密布,水环境复杂,防溺水工作任务重,要做到零溺水事故,要靠各部门的共同努力。

  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把这一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家庭幸福的“民心工程”想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中,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将我镇的防溺水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分清职责,齐抓共管,确保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各单位、各村(社区)委员会要从“学生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的大局出发,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齐抓共管,切实杜绝我镇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

  儿童节、端午节以及暑期接连而至,防溺水工作面临不小的压力和挑战。本次会议为我镇接下来的防溺水各项工作明确了要求和责任,促进工作细中求细,实中更实,切实提高防溺水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