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聚焦“百千万工程”㉗ | 仅用时8个月,沙溪镇重点项目思诺得智能制造工业园主体结构封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4 分享:


1.jpg


  7月13日,2023年中山市重点项目之一——沙溪镇思诺得智能制造工业园迎来项目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投产后思诺得公司生产线将进一步迈向智能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将得到全面提升。


2.jpg

  ▲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党委副书记黎宇彬、党委副书记刘谋剑、党委委员李海龙,思诺得公司董事长卢海洋、总经理覃凤、副总经理周海燕共同为工业园主体结构封顶浇筑。


  沙溪镇在“手无寸土”的局面中挤出宝贵的产业发展空间,支持思诺得等好企业进驻沙溪,导入智能装备制造等新产业助推沙溪产业转型升级,是沙溪加快实施“四个重构”,努力实现“中山西城市新中心 深圳西产业首选地”新定位的具体实践。作为沙溪镇首个“拿地即动工”的项目,思诺得项目自2022年11月奠基以来,于2023年7月喜封金顶,项目主体建设仅用时8个月,项目建设跑出又一个“沙溪速度”。


3.jpg


  施工过程中不断强化质量管控,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争创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力求进一步提高“沙溪质量”建设整体水平。项目建设的提速提质不仅是因为沙溪产业发展的美好蓝图提振了企业投资信心,更是因为沙溪镇党委、政府日夜兼程、全心全意做好暖企服务。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为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保驾护航,也为沙溪服务企业、提升效率积累了不少的经验。


4.jpg


  封顶仪式上,广东思诺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海洋对市镇各级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思诺得于2016年扎根中山,如今已建立起一个占地约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7.5万平方米的具有完整工业4.0特征的智能智造工业园,实现物料配送自动化,生产作业自动化,仓储管理智能化。卢海洋表示,思诺得智能制造工业园建成以后将具备年产300万台生活电器,产值超20亿元人民币,成为沙溪镇乃至中山市的一个标志性的研发生产基地。


5.jpg


  徐成彬表示,作为沙溪首个“拿地即动工”的项目,思诺得从奠基到封顶仅用8个月,协议签订、拿地、动工建设各个环节中,政府、企业和建设单位高效协同,从一纸蓝图到喜封金顶,从地平线到矗立云端,项目建设跑出了“沙溪速度”。接下来,沙溪将支持项目加快竣工验收进度,帮助企业提升产能,充分展示“沙溪服务”的效率与温度。

  两年多来,沙溪镇危中寻机、逆势破局,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明确并锚定“中山西城市新中心 深圳西产业首选地”目标定位,三大产业矩阵的聚集效应显现,企业投资意愿强烈。我镇在建项目和新建项目投资总额合计约11.8亿元,其中在建项目共20个,今年投资8.37亿元;计划动工项目共8个,今年投资3.46亿元。沙溪的项目落地工作按下“加速键”,产业活力全面激发。


6.jpg


7.jpg


8.jpg


  思诺得项目顺利封顶,是沙溪镇经济结构迈向“高端服装+高端电子”的重要一步。沙溪镇将坚持工业立镇、制造业当家不动摇,紧盯发展目标,狠抓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继续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沙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9.jpg

▲思诺得项目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