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净化化妆品交易市场!沙溪镇开展“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5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规范网络化妆品经营秩序,净化化妆品网络交易市场,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近日,沙溪镇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镇市场监管分局组织监管人员全面摸排我镇辖区内化妆品网络销售商户并形成台账。摸清底数后,督促化妆品网络销售商户依法履行主体责任,要求其开展自查。


图片


  监管人员对商场超市、化妆品专卖店、母婴用品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商家网页内容是否完整真实地展示化妆品的注册、备案信息,是否存在夸大宣传或者违规宣称功能疗效,是否建立并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沙溪镇市场监管分局遵循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原则,突出清理整治未经注册或未备案的化妆品、标签违法宣传的化妆品以及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化妆品。截至目前,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监管人员57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34家次,责令限期整改3家。

  下一步,沙溪镇将继续强化化妆品网络监测,加强排查化妆品风险隐患问题,持续开展“线上净网,线下清源”行动,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安全用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