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聚焦“百千万工程”89 | 沙溪镇召开“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9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进“百千万工程”的最新部署要求,盘点分析近期沙溪“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准短板、理清思路、谋划推进,切实推动“百千万工程”在沙溪落地见效,3月27日,镇党委书记、镇长黄景辉组织召开沙溪镇“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王瑾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正职干部、相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镇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1.jpg


  会上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镇“百千万工程”城乡建设三年项目库、典型村培育情况、绿化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情况。


2.jpg


  会议强调:

  一要进一步完善镇村“百千万工程”项目库,抓紧研究推进中的难点堵点,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举措,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二要推动资源要素优先向省市级典型村下沉,鼓励非典型村选准选好“百千万工程”项目,创先争优、竞标争先。

  三要主动链接社会资源,整合市镇村各方资源,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全社会各主体全链条参与的良好氛围。


3.jpg


4.jpg


  近日,镇党委书记、镇长黄景辉带队前往浙江义乌市李祖村考察调研,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通过“实地走”“现场看”的方式学习浙江“千万工程”先进经验。会议分别从城市管理、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三个方面分享在浙江调研期间的所见所闻。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黄景辉强调:

  一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共识。“百千万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充分认清当下形势、找准自身定位,还要坚持全局谋划、高位推进。镇“百千万工程”指挥办要加强统筹,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各专班、各部门、村(社区)要密切配合,推动形成“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工作格局。

  二要集中精力抓好“典型村”培育工作。典型村培育工作是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要准确把握“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创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培育工作,省市典型村要在立足自身资源禀赋,走出自身特色发展路子。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紧盯“走在前、做示范”,推动典型村建设形成更多可知可感的成效和亮点,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聚力打造更多“百千万工程”示范标杆,示范带动全镇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三要抢抓机遇打造“强美治”沙溪样板。“百千万工程”为我镇提供了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现“隆都振兴、沙溪腾飞”的良好契机,要紧扣“强美治”,切实推动沙溪“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突破。一是在“强”字上再发力,政企村同心拼经济,要立足自身禀赋,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强村公司,全力支持服务优质企业。二是在“美”字上再提升,要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做深绿美沙溪文章,主动谋划、发挥干事创业精神,将城市“黑点”转化为“亮点”,打造“出门见景、推窗见绿”的宜居沙溪。三是在“治”字上再深化,全力以赴保安全,各部门、各村书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真督严管长期威胁沙溪发展的安全隐患。

  下阶段,沙溪将进一步激发镇村活力,奋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