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聚焦“百千万工程”③ | 沙溪镇隆兴北路延伸线工程狮滘河大桥箱梁架设完成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2 分享:


  5月10日上午,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率镇城建局到隆兴北路延伸线工程狮滘河大桥施工现场,见证狮滘河大桥最后一片箱梁架设,并慰问施工一线工作人员。


1.jpg


  在沙溪镇隆兴北路延伸线工程施工现场,随着架桥机将最后一片箱梁稳稳地落在指定位置上,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隆兴北路延伸线工程狮滘河大桥预制箱梁全部架设成功。


2.jpg


  狮滘河大桥箱梁单片梁重接近140吨,相当于90辆小汽车的重量,是架桥作业最大风险点之一,也是项目的关键工期控制节点。预制箱梁全部架设成功,有力推动了隆兴北路延伸线项目工程施工的整体建设步伐。

  据承建单位负责人董俊涛介绍,狮滘河大桥地处建成区,受民用建筑物、地下管线、居民活动等影响,施工条件复杂,组织难度大。此外,制梁场离施工架设地点远,交通流量大、沿途交通复杂。


3.jpg


  为确保架梁施工安全有序推进,施工单位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运输方案,开展架梁施工专项培训,对架设技术要点进行全面布置,同时加强日常巡检,专人专班负责运梁通道安全。现场施工技术人员及时做好运梁车、架桥机等设备日常检修及养护,严格执行架梁签认制度,把控好每一个细节,为每一批箱梁的架设做足了充分准备。


4.jpg


  徐成彬强调,隆兴北路延伸线的动工建设是我镇积极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的重要举措,延伸线的贯通,将进一步满足沙溪群众出行需要,极大地完善沙溪镇与周边道路的连接,有效改善沙溪镇的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

  接下来,城建局要统筹协调,上下联动,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工程按下“快进键”。承建单位要紧盯安全质量目标不放松,倒排工期,与时间赛跑,在保证工程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隆兴北路延伸线工程在10月底顺利通车。


5.jpg


  同时,沙朗涌大桥的最后一榀盖梁也顺利浇筑,项目的又一重要节点完成,标志着沙溪隆镇兴北路延伸线项目沙朗涌大桥下部结构工程迎来新的突破,保障了项目整体工期,为全线桥面、路面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