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聚焦“百千万工程” ① | 徐成彬带队赴村开展实地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2 分享:


  5月9日上午,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带队前往六乡涌、岗背市场、工业大道、沙溪涌调研“工改”、治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凝聚镇村共识,提振“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信心。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嘉毅陪同调研。


1.jpg


2.jpg


  在六乡涌,徐成彬听取六乡涌水污染治理和“工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3.jpg


4.jpg


  徐成彬赴岗背市场,现场督导建筑外立面改造、道路建设等工作。


5.jpg


6.jpg


  在工业大道,徐成彬听取了道路建设工程情况汇报,指导推进道路周边违建清理、路面平整等工作。


7.jpg


8.jpg


  徐成彬调研沙溪涌水污染治理情况。


  徐成彬强调:

  一是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建设美丽沙溪的火热实践,推动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聚焦“四个重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一体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水污染治理两大攻坚战及“百千万工程”实施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群众,再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自然风光,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高质量发展添能助力。

  二是要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对标先进地区,结合“百千万工程”工作要求,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谋划城市建设,以“工改”推动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重塑城市发展空间,加快接通污水主管,加速黑臭水体攻坚,做好河涌两岸围栏改造工作,加大垃圾和卫生黑点清理清除、违建清拆,推动“三线”整治、路面平整、建筑外立面及店招店牌改造更新,大力推动城市更新,加快宝珠路、工业大道、兴工路、康乐路等四条主干道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构建内联外接立体交通体系,提升城市能级,着力改善人居和营商环境,为优质企业项目落地奠定坚实基础,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实现“百千万工程”与城市重构、产业重构高度融合。

  三是全面动员凝聚城市建设合力。以群众满意度为准绳推进工作,强化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进一步增强“工改”和水污染治理信心,加大“百千万工程”宣传力度,全力争取群众的支持与配合。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增进全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推动沙溪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沙溪的共识。农业、工改、治水、城建、综合执法等部门高效协同配合,联合驻村组、各村力量,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