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奏响教育强音!沙溪镇举行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答谢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9 分享:


9月8日下午,沙溪镇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答谢大会在镇政府礼堂举行。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市政协副主席徐小莉,中山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威莅临大会,沙溪镇党委班子成员、热心企业及市民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龙山教育集团、沙溪镇各中小幼负责人、优秀教师和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全镇各校作为分会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汇报了沙溪镇近年来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章,为获市师德标兵、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优秀教师的代表、镇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颁发证书,为热心捐助教育的社会人士和企业代表赠送纪念品。
图片

▲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向热心企业代表和热心人士赠送纪念品

图片

▲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徐小莉向热心企业代表赠送纪念品

图片

▲中山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威颁发中山市优秀教师、中山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证书

图片

▲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向热心人士和热心企业赠送纪念品

图片

▲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颁发退休教师纪念章

图片

▲沙溪镇人大主席刘竟成向热心人士和热心企业代表赠送纪念品

图片

▲沙溪镇党委副书记刘谋剑向镇优秀教师、镇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图片

▲爱心企业代表、中山市安徽商会会长桑成敬发言


1


图片


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威在致辞中对沙溪镇新一届领导班子攻坚克难、在困境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许。他表示,近年来沙溪教育成绩卓越,有目共睹、精神可嘉,希望沙溪镇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凝聚奋进力量,打造强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向全镇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先进个人和代表表示祝贺,对支持沙溪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热心企业家以及媒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


徐成彬用他真实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办好沙溪教育的决心、再创沙溪教育辉煌的信心。


新一届领导班子到沙溪之初,把沙溪16间中小学校全部走了一遍。沙溪镇历来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是中山教育的一片热土。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前些年沙溪教育停滞不前,教育设施残旧、学位供给不足,教师精气神不足等问题突出。


为推动沙溪教育走出低谷,近两年,沙溪镇党委镇政府直面困难,主动作为,广开门路,多方筹措,共破教育发展困局。在中山市委、市政府和市教体局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以卢伟硕、萧顺轩为代表的众多沙溪热心乡贤和以中山联合鸿兴造纸有限公司、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热心企业捐资支持以及全镇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下,沙溪教育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总投入7000多万元的虎逊、云汉两间学校扩建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800个;原落后破烂的16间中小学教育教学设施加以升级改造,校舍面积约1.2万㎡得到修缮;下泽小学改扩建工程有序推进,新增学位600个;全镇中小学课室实现教学一体机、智慧照明在全市率先全覆盖;沙溪中学、溪角中学与龙山中学实现集团化合作办学,教育均衡发展;全镇教师队伍充满活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荣获国家、省、市级奖项2000余项,溪角中学重回市初中教学质量评价一等奖行列......




徐成彬指出


当前,中山正加快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将与深圳实现“六个一体化”推进高质量发展。沙溪作为大湾区立交桥旁的风水宝地,拥有2条高速、1条高铁,3条城市快速,与广州、深圳、珠海、江门等周边城市均在半小时至一小时车程,迎来了千载难逢的良机。沙溪镇将紧紧抓住本次机会,利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工作契机,加快打造“1+4+N”产业平台,把沙溪建设成“中山西城市新中心、深圳西产业首选地”。


在城市发展的同时,沙溪镇仍将继续把教育摆在与经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的重要位置,通过产业重构和城市重构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水平。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沙溪教育,共同把沙溪教育办得更好,争取早日实现重新回中山教育第一梯队的目标。

大会上

濠涌小学、溪角中学、中心小学

表演了精彩的获奖文艺节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后
刘美新常委还与参会代表一起前往
龙山中学、沙溪理工学校、虎逊小学
等学校参观指导
向教职员工表达节日的问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