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携手擦亮“教育强镇”招牌!市教体局局长彭晓新赴沙溪镇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3 分享:


1.jpg


  2022年5月11日上午,中山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新,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廖诚一行到沙溪镇调研沙溪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现场视察虎逊小学、溪角中学、康乐小学以及象角小学并就教体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镇党委委员李海龙等陪同调研。


2.jpg


  在虎逊小学,彭晓新一行参观了学校新建足球场,走进新教学楼的教室、饭堂和体育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发展变化、扩建项目配套工程推进和新增学位等情况。


3.jpg


  在溪角中学,重点查看了学校图书馆的改造现场,详细了解了设计图、效果图,肯定了学校打造“书香校园”的重要举措。


4.jpg


  在康乐小学,细致察看了经学校改造后的课室、办公室、学校礼堂、特色文化长廊等。


5.jpg


  在象角小学,参观了学校的校容校貌、场室、运动场等,对学校钉子画创作这一特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6.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彭晓新一行听取了镇教体中心负责人关于沙溪镇教体工作的情况汇报,市教体局对沙溪镇党委、镇政府克服困难,想方设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办学条件,坚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7.jpg


  彭晓新指出,沙溪镇党委、政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镇主要领导深入一线,主动作为、担当实干,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突破点,立足沙溪教育实际,着力优化教育结构,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在短期内厘清发展思路、提振教师队伍精气神,有效改善过去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取得了一大批喜人成果。他表示市教体局将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沙溪教体工作,从而推动全市教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8.jpg

镇长黄景辉代表沙溪镇政府向市教体局赠送牌匾


9.jpg


  会上,黄景辉对市教体局一直以来对沙溪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再一次回顾了镇党委、镇政府在党建引领教师队伍建设、为全镇莘莘学子谋划教育基础设施硬件升级、关心关爱教师进一步成长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表示沙溪镇党委、镇政府未来会继续做好教育的坚强后盾,以“教育优先发展”“再穷不能穷教育”的理念,努力推进全镇教育软硬件设施的再升级,全力协助学生成才、教师发展!也恳请市教体局未来继续鼓励、支持沙溪镇教育事业发展,在教师培养晋升发展、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等方面继续提供帮助,携手共同再度擦亮沙溪“教育强镇”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