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委常委刘美新到沙溪镇实地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2 分享:


  5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到沙溪镇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党委委员、副镇长黎宇彬,以及镇应急管理局、城建局、水务中心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1.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美新常委向沙溪镇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了沙溪镇关于强降雨防御工作部署及三防工作最新动态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风险研判、人员转移、应急救援等情况,并就沙溪镇经济发展规划、疫情防控、治水等情况进行进一步了解。

  刘美新常委强调,要把防汛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落实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充分调动基层力量,积极组织群众、引导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共同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会后,刘美新常委一行先后到沙溪镇易水浸道路、易涝点、地质灾害点、避护场所等进行实地检查,察看了易水浸道路、易涝点、地质灾害点的整治情况,与镇、村干部交流,深入了解巡查、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应急处置机制。

  同时,看望了应急避护场所的群众,询问其在紧急避难场所的生活情况,并对坚守在避护场所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各相关部门细致入微、体贴周到地做好避险群众安置工作,真正把政府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2.png


3.png


  在走访检查中,刘美新常委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

  一是领导力量要到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确保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要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和应急救援设备,确保应急物资和装备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应急救援力量要严阵以待;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降雨情况、水位变化,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积极做好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