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年产值将跃升至3.4亿元!沙溪镇让镇属物业焕发新活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6 分享:


  5月6日,在中山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中山市第三批低效工业园改造项目集中动工拆除仪式(沙溪镇分会场)在沙溪镇原自来水公司地块举行。中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贤进出席活动。


1.jpg


  “我宣布:中山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第三批项目集中动工拆除仪式(沙溪分会场)正式开始!”

  随着一声令下,6台钩机同时开拆,在机器的轰鸣声中,一座座破旧工业厂房应声倒下。


2.jpg


  沙溪镇副镇长陈嘉毅介绍,本次集中动工拆除的均为沙溪镇自有物业,旨在通过政府先行带动全局突破,向全社会展示沙溪坚决打赢打好破解土地瓶颈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主持集中动工拆除仪式,并简要介绍了全镇28个招商引资储备项目和27个本地优质增资扩产项目情况。


3.jpg


  原公用水务沙溪分公司旧址占地面积26.89亩,地理位置优越,但现状多为单层锌铁棚低效厂房,占地面积大但产出低。项目采用政府收储模式,在加快完善用地手续的同时,还坚持“边规划、边整备、边招商”,将土地整备和招商引资同步推进,现已与意向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项目改造后容积率将由2.0提升至4.0,年产值从不足8000万元跃升至3.4亿元,达到提高存量工业用地利用效率,促进土地高效再利用的目的。


4.png


  5月6日当日,沙溪镇共启动自来水公司地块、第二工业区两个项目的清拆工作,合计拆除整理面积67亩,建筑面积37500平方米。


5.jpg


6.jpg


  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指出,沙溪镇以镇属物业自拆为出发点,以刀刃向内、自我加压的决心,向全社会释放出全镇“工改”一视同仁、言出必行的信号。截至5月5日,全镇累计拆除整理面积78.3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31%,沙溪镇有信心完成全年250亩的土地整备任务。下阶段要继续坚持市委、镇委的坚强领导,为攻坚“工改”提供最坚实、最根本的保障;要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在实践中探索出利发展、接地气的政策。要继续坚持执法开路,把执法的过程作为做通思想工作、凝聚改造共识的过程。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脚步丈量工作。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浓厚改造氛围,蹄疾步稳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7.jpg


  中山市工改指挥部相关领导、沙溪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意向单位代表参加了动工拆除仪式。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