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国共产党中山市沙溪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27 分享:


0.jpg


  8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中山市沙溪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镇党委书记徐成彬代表中共中山市沙溪镇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承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担当,为实现“中山西城市新中心 深圳西产业首选地”目标定位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工作,谋划部署“十四五”发展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党委和镇纪委领导班子。会议动员全镇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推动“2+4+5”发展战略,为高水平全面建成现代化社会,加快实现“中山西城市新中心 深圳西产业首选地”目标定位而努力奋斗!


1.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家俊、市委换届风气督查组、考察组成员到会指导。非党代表的镇领导班子同志、非党代表的镇党委和政府工作部门、内设机构和下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2.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徐成彬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山市沙溪镇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承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担当,为实现“中山西城市新中心 深圳西产业首选地”目标定位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3.jpg

  在整场报告中,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描绘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和目标。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的重要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这次大会对沙溪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是统领沙溪重振隆威、奋发前进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五年来我镇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实事求是分析了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


4.jpg


  大会认为,五年来,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镇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新的进步。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回顾了镇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认真总结了这五年的成就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客观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未来五年沙溪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重振隆威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认为,报告围绕新使命和新征程,提出了我镇“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要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认真落实市重大产业平台建设、“三个年”“六大战役”决策部署和镇党委“2+4+5”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双区”建设、融入“双城”联动,规划建设“1+4+N”重大产业平台,绘就信息和服装产业发展新图卷,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构建高水平公共服务体系,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努力使“中山西城市新中心 深圳西产业首选地”从目标定位变成现实地位,建成产业发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大湾区新沙溪。

  今后五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认真落实市重大产业平台建设、“三个年”“六大战役”决策部署和镇委“2+4+5”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双区”建设、融入“双城”联动,规划建设“1+4+N”重大产业平台,绘就信息和服装产业发展新图卷,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构建高水平公共服务体系,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努力使“中山西城市新中心 深圳西产业首选地”从目标定位变成现实地位,建成产业发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大湾区新沙溪。

  会议强调,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关键在党、根本在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构筑团结协作、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沙溪新时代高质量崛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5.jpg6.jpg8.jpg9.jpg


  按照严格的选举程序,到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党委和镇纪委领导班子。


12.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家俊代表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对沙溪镇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自觉扛起党建主体责任。二要自觉肩负发展是第一要务。三要自觉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10.jpg


  镇党委书记徐成彬作总结发言时强调,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实干方能铸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抓住“黄金五年”,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历史舞台上,埋头苦干,日夜兼程,拼尽全力,奋力谱写沙溪“十四五”发展新辉煌!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始终保持“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速度意识,为沙溪谋未来。在新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必须登高望远、把握大势,铆足劲头、奋力冲刺,紧紧围绕镇委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2+4+5”发展战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让广大干部群众更自信、更自豪、更有获得感、更有幸福感、更有安全感。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发扬“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的工作作风,为沙溪创奇迹。沙溪要在新征程中实现“四个重构”、“两个定位”,必须坚持全镇一盘棋,坚持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汇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全镇上下形成“想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谋则定、定则干、干必成”的干事创业作风。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始终追求“不干则已、干则极致”的工作标准,为沙溪求突围。全镇党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念和信心,始终保持永不僵化、勇于革新的精神,始终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劲头,在没有先例的领域开拓创新、在风起云涌的时代勇立潮头,冲破一切阻碍发展的思想桎梏,在思想大解放中实现发展大跨越。镇委将坚持人民至上、事业至上,一如既往贯彻“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不负这个努力奋斗就能创造奇迹的伟大时代,不负组织交于我们的岗位,不负30万沙溪人民的重托。

  大会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面对新的使命、新的征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实施“2+4+5”发展战略,为高水平全面建成现代化社会,加快实现“中山西城市新中心 深圳西产业首选地”目标定位而努力奋斗!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