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徐成彬:推动沙溪服装朝高端化、平台化方向转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05 分享:


1.jpg




  今年,沙溪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共13名。2月3日,中山市人大代表、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率沙溪代表团到达驻地进入闭环管理。2月4日,徐成彬在参加代表小组召集人会议后,组织召开了沙溪代表团会议,13名代表和3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沙溪代表团审议了《中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等内容,强调了会风会纪、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之后,代表们前往文化艺术中心参加大会预备会议和中共党员会议。


2.jpg

▲中山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沙溪代表团部分成员


3.jpg

人大代表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职,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4.jpg

▲中山市人大代表、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在会场接受省市媒体采访


  徐成彬表示,此次人民代表大会,不少人大代表重点提出,要紧密结合深圳“西协”战略,做好深中产业拓展带。徐成彬说,沙溪作为“大湾区的立交桥”,地处广珠西线和深中通道的交汇处,我们要紧紧抓住深中产业拓展带的机遇,把我们的产业链与深圳、东莞等珠江口东岸城市的先进高端现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紧密结合!沙溪传统产业朝着科技方向提升,下一步主要是打造高端时尚服装产业和科技制造产业。


5.jpg


  徐成彬表示,过去,中山沙溪在服装行业一度是全国的翘楚。“但是这几年,我们的产业可能走了弯路。那么,下一步沙溪将重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首当其冲的就是我们的服装产业。”

  服装产业是一个很朝阳的行业,市场容量非常大。徐成彬提出,应该把沙溪服装产业往高端化、智能制造化、平台化的方向推进。

  “我们要培育一系列的上市公司、龙头企业,通过这些企业在沙溪及周边,布局一系列的卫星工厂,形成沙溪自己的完整产业体系。”徐成彬说,在针织行业,无论是智能制造水平、科技水平,还是市场体量、产业链配套等各方面,沙溪都拥有最完善的配套和实力。在声誉方面,沙溪服装在国内更是声名远扬。沙溪只有把龙头企业做起来,把产业链做起来,把平台做起来,才能为后续发展带来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