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整治区域全覆盖,参与人数超预期,沙溪掀起创文攻坚新热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分享:

全景图.jpg

DSC_7112.jpg

DSC_7346.jpg

DSC_7401.jpg

2.jpg

DSC_7377.jpg

1.jpg

  为集中整治我镇创文黑点,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升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沙溪镇创文攻坚大行动在7月11日正式打响,主战场和分战场分别设于沙溪云汉大港区和各村。原定大港区整治行动计划发动参与人数为1200人的志愿者规模,由于干部群众热情高涨,最终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市民超过2000人。各村分战场的参与人数也将近1000人。

  上午8点45分,镇领导文卫戈、徐业恒、杨炯乐、林子南、曾乃宗、刘艺强以及来自政府机关、执法部门、教师及亲子义工队、企业家义工队、工青妇义工队、汇源居委会义工队等数十支志愿服务队齐集政府大院,在简单的誓师动员仪式后,主力部队乘坐大巴车前往大港区,沙溪镇“创文齐攻坚 党员先锋行”大港区整治大行动正式启动。

  沙溪镇创文攻坚大行动总指挥、镇党委书记文卫戈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学校、居住小区和各类社团组织的40支创文志愿者队伍深入大港区作战。同时,文卫戈还亲自去到出租屋检查消防安全,并向住户派发宣传单张,提升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

  本次大行动重点整治我镇大港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户外广告等乱倾乱倒、乱堆乱放、乱停乱行、乱贴乱挂、乱搭乱建等重点难点问题。活动内容包括:清理卫生死角和绿化带积存垃圾,清除行人道杂草;整治墙上“牛皮癣”小广告,开展“三线”整治,整治乱停放共享电动自行车,开展创文宣传、停车秩序和占道经营执法及文明劝导、“门前三包”上门宣导等。

  大行动主战场行动清运垃圾22车次共30吨,整治面积约3万平方米,清理350台共享电动自行车,拆除残旧广告招牌15个,清理占道经营杂物共7车,发出违章广告通知20份,违章建筑自拆通知书50份。行动查处各类违停115宗,教育警告258 宗,处理僵尸车2台,非法改装摆摊车1台。派发各类宣传单张1.2万份。

  经过整治后,大港区各主要街道通畅整洁,背街小巷面貌也有崭新变化。不少群众纷纷加入到“门前三包”整治行列,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并给予点赞。在利港路的占道黑点,经过整治后,沙溪镇组织镇内文化志愿者、艺术工作者和学校亲子义工队在翻身刷白的墙壁上绘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生活垃圾环保分类等公益宣传画。

  为扩大创文的宣传效果,提高广大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动员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上来,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沙溪镇党委、镇政府举办的题为“齐种平安树 共创文明城”的宣传主题集市在大港区奥园广场举行。活动共设创文有奖问答,禁毒宣传、扫黄打非、法律咨询、人脸识别系统宣传等12个摊位,服务大港区居民群众1600人次。

  大行动中,沙溪镇开展立体化宣传攻势,通过公益长廊、围挡、广告牌、LED显示屏、横幅等方面广泛宣传创文内容,镇村派出3台创文宣传车于大港区及周边流动式宣传,由市特警支队增援的3台外挂扬声器的无人机于区内进行高空广告,滚动播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沙溪镇文明创建“十美”行动倡议书、中山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让创文深入人心、街知巷闻。另其余14个村在本辖区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卫生死角、墙上广告、乱堆放等现象,共清理垃圾杂物22吨。

  7月12日,以“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将继续,重点治理村居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张贴、乱堆放、乱停车等问题,各驻村组、机关党员职工志愿者将共同参与。沙溪镇将保持创文攻坚高压态势,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行动,打好打赢创文黑点整治攻坚战,为奋力夺取中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出沙溪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