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沙溪镇直播产业及数字经济项目最新投资额逾13亿元,面积达48万方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8 分享:

1.jpg

8.jpg

  自率先举办首届时尚沙溪3∙28直播节成功“点火”以来,中山市沙溪镇在外拓招商、内强实体、营造直播带货氛围、打造数字经济及直播项目、建设直播电商服务体系等方面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扎实推进,生产基地+直播基地的“双基地”集聚效应和吸金效应不断增强,“燎原之势”,势不可挡。

  6月18日,沙溪镇迎来了产业转型发展又一重大盛事,沙溪镇数字经济及直播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镇政府礼堂举行,共签署17项协议,意向投资总额达13.23亿元,有望新增相关产业面积达48.23万平方米。

  沙溪镇党委书记文卫戈致欢迎辞指出,沙溪毗邻中山城区,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腹地,交通区位优势突出,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聚集,商机充分迸发,发展前景广阔。举办本次集中签约仪式与众多名优企业合力共建“数字+直播”的载体平台和产业集群,致力打造全省直播新高地。文卫戈表示,沙溪将尽心竭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在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让各类投资主体在沙溪舒心发展、放心发展、专心发展,同时希望各项目方坚定信心,力争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大力推动直播产业加速发展,形成供应链、品牌商等上游企业与直播机构共生共荣的直播产业完整生态链,为全市“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签约仪式上,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业恒作数字化时尚沙溪建设及直播产业及数字经济项目情况介绍。徐业恒指出,本次集中签约共签署协议17项,称之为“16+1”项目:16是指16个直播产业和数字经济项目,1是指与中山广播电视台签署建立战略合作关系。16个产业签约项目包括12个直播电商项目和4个数字经济项目,总投资额超13亿,总面积超48万平方米。其中,12个直播电商项目整体规模超25万平方,包括丝绸跨境电商、聚星联创以及买它、尚道、帝加等机构直播中心形成时尚创意城直播基地,建筑面积超4万平方米,2个跨境电商总体规模接近3万平方米;4个数字经济项目总体规模突破20万平方米,包括智慧物流项目1个,占地达300亩,涵盖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电子商务、云应用、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将从人才培训、创业就业、公共服务、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直播带货销售等方面,构建形成良好的生态圈和完善的产业链,让沙溪发展拥有更全面、更立体的产业支撑,为沙溪未来打造中山市直播高地和广东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直播基地、建设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标杆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京东云、阿里巴巴等平台代表、项目签约代表、沙溪商协会代表、各村居、镇政府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据悉,沙溪镇党委政府为应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今年3月初确立“三个适宜、四个攻坚战、五个新沙溪”的“三四五”新战略,充分发挥服装生产基地优势,抓紧直播这一产业风口,今年在全国率先举办首个网络带货直播节,成功点火后推出了“时尚沙溪20条”硬核措施,举办了全民互联网直播培训、沙溪首场特色农产品及传统美食直播带货、“沙溪工商联”杯时尚沙溪·有播带货比赛,今年6月又引入全国第四个、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阿里巴巴1688商+直播基地落地沙溪网胜直播基地,举办时尚沙溪服装产业带618直播特卖会、沙溪618中山好货特惠月等一系列活动,与时俱进进军数字经济、问效直播经济。利用网红流量带来的巨大经济潜力,大力推动直播产业及数字经济发展,努力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互促并进。从零售端到生产端全链条兴起直播风,直播经济逐渐从现象化走向产业化。

  据了解,本次签署的“16+1”项目分别是霞湖互联网工业园、丝绸跨境电商产业园、聚星联创直播产业园、“买它”直播网红实训基地、尚道新零售直播中心、帝加直播电商云园区、联腾直播共享中心、沙溪融媒体直播基地、沙溪跨境电商孵化中心、星宝抖音网红商圈(街)、嘉丰D’live直播街区、西南5G智慧物流园、富元直播供应链基地、壹佳直播供应链基地、永厚创客孵化基地、映创汇新零售集市,与中山广播电视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项目涵盖数字经济及直播产业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