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恢复堂食后,文卫戈徐业恒打卡网红店,为“美食沙溪”代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2 分享:

3.jpg5.jpg2.jpg6.jpg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个多月来,沙溪一千多家餐饮单位守禁令,停堂食,支持“抗疫”。虽然受到“疫情”冲击遭遇寒冬,但众多饮食店铺停堂食不停业,苦练厨艺,精心打造精品菜式,等待春暖花开,用崭新面貌展示升级版“沙溪味道”。如今,随着全镇上下一心努力,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发展,餐饮业拉开复苏的大幕,久违的味道回来了!

  3月11日是位于我镇港园村的“网红”文创餐厅“上上签”开始有限堂食服务的第一天。中午12:45分,结束公务接待不久的镇党委书记文卫戈与刚参加全市会议回到镇里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徐业恒,专程来到“上上签”就餐,用行动“撑”沙溪美食。

  无接触点餐之后,文卫戈、徐业恒在店内走走看看,来了一道“文化前餐”。“上上签”坐落在沙溪旧墟市中心的港园村港头大街,这里曾经是沙溪最繁华的路段,承载着几代沙溪人的历史记忆。一群年轻人将村内的一间“百年老建筑”盘活之后,打造成为充满隆都文化创意情怀的餐饮店。

  在听取餐厅负责人介绍情况期间,文卫戈指出,餐饮等服务业受疫情影响比较大,但又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既是第三产业经济增长点,也是城镇活力象征,因此经营者要精准施策,创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消费者要充满信心,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享受美好生活。美食、美景、文化是沙溪靓丽的名片,将编制手绘文旅地图,将沙溪的风景名胜、历史古迹、生态景观、产业街区、文化场馆、特色美食、配套设施等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推动沙溪文化旅游发展。

  据了解,为推动沙溪“三四五”发展新战略的落地落实,镇党委政府近期将推动成立美食协会、抱团整合发展、推荐名师名店名菜肴,结合隆都文化进行美食创新,加入“互联网+”和文创元素,打造潮流消费热点,吸引周边的人流,打造具有隆都文化特色的“美食沙溪”。

  为文创美食打“call”后,文卫戈、徐业恒又加了一道“饭后百步走”,在港园村“沙溪祖庙”、村内的老建筑、祠堂等处视察,探讨古建筑保护性开发和智慧停车等话题。镇领导带头堂食,“上上签”经营者冯嘉锐满怀信心,他告诉记者,一周以来,他们就已经开始对餐厅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清洁,对员工做好了培训,镇食药监部门、港园村也为他们重启堂食提供了指引。

  随着沙溪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随着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春天如约而至,各位街坊的生活也将逐步恢复正常:去滨河公园、沙溪公园感受大美沙溪,去散落在古村落的特色餐厅品尝沙溪美食,去兴工路时尚一条街购买工厂直销的心仪服装,到新濠南家具街购买高端大气的红木家具……这就是“三四五”发展战略下的绿色沙溪、田园沙溪、时尚沙溪、美食沙溪、和谐沙溪该有的模样。

  镇领导网红店里“撑台脚”,我们也看到了也不能忽视的细节,比如堂食“四件事”、比如保持距离就餐,比如无接触点餐买单、比如不能承接宴席等等。这些细节实际上更体现着一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这些细节也是我们最终取得战“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最重要的保障。

  沙溪是广东“十大传统美食之乡”, “舌尖上的沙溪”享誉珠三角,“沙溪味道”品种丰富,花样翻新,百滋千味都是美好生活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