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市第七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7 分享:

  为全面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有效推动普法工作,3月26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中山市第七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协调会。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等5家被评议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标志着中山市第七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正式启动。

中山市第七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启动1.jpg

  中山市第七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计划于7月份组织专家评议团走访5家被评议单位,采取座谈了解、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形式对评议对象的普法落实情况进行考察。

  为确保今年履职报告评议活动顺利开展,市普法办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观看第六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视频,就今年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总体安排、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介绍,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讨论交流,对各单位活动筹备遇到的问题及接下来安排部署等有关问题进行解答。

  中山市已连续举办六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共评议30个市直单位,网络投票、直播和宣传页面总访问量超1000多万次,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了各级国家机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使普法工作由普法主管部门一家的“独唱”,变成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