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5名律师获聘为省司法厅法援案件质量评估专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8 分享:

   

1.png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建设,健全完善案件质量评估机制,广东省司法厅决定2024年重新组建省级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专家库,最终择优保留原专家库中47名律师、新增28名律师共75名律师。其中,中山市5名律师获聘为广东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

名单.png

广东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中山律师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卫冬云律师:2022年1月,很荣幸成为省法律援助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连续三次参加省司法厅举办的法援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培训,已参与评估或复评42宗法援案件。法援案件的质量评估工作,无形中倒逼了承办律师的责任心。

  叶兆飞律师:很荣幸成为我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库成员,通过本次培训,从理论到实践都是一次巨大的提升。接下来,我将以高标准完成法律援助的工作任务,同时发挥专家库成员作用,向法律援助律师宣传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具体要求,助力中山法援案件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刘湘妃律师:参加法律援助工作已经十几年,一直以来,我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办好每一件法援助案件。通过这次培训,我进一步认识到法律援助律师不仅代表律所、代表自己,更是政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是连接“政府”和“受援人”的纽带,法援律师要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陈经文律师:“法律援助工作一头连着百姓疾苦,一头连着政府关爱”,因此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必须高质量、高标准。承办律师必须严格遵守《全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全国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必须重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受援人的需求,以保证我市法律援助案件持续高水平发展。

  陈德文律师:3月10日,我作为新增的法律援助案件评估专家参加这次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充实,不但讲解了案件评估规则,专家们还分享交流了案件评估宝贵经验,更好地提升案件评估的质效。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以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为目标,推动法律援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下一步,市律师协会、市法律援助处将引导律师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和为民服务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为法治中山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