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接续奋斗 砥砺前行|中山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22 分享:

接续奋斗 砥砺前行|中山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1.jpg

  1月19日,中山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人员,民革中山市委委员,退休老同志代表,各镇街司法所负责人,基层人民调解员代表及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市强戒所民警在视频分会场收看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玉碧主持。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总结了2023年工作,回顾了市司法行政系统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义琴宣读2023年度有关表彰决定和通报。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中山市公证协会、西区司法所、小榄司法所4个先进单位代表从不同站位、不同角度分享了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感悟体会,为共同推动中山司法行政工作成为全省、全国的先进打开工作新思路。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勇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全面领会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上,努力推动中山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续奋斗 砥砺前行|中山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3.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飞作主题报告。他指出,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持续强化“一个统抓、五大职能”布局,锚定“服务中心有作为、综合绩效有进步、重点业务有突破、群众满意有提升”四有目标,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法治保障精准有力,法治建设稳步提速,群众法治获得感不断增强,法治社会建设加速推进,平安中山建设更加坚实,中山司法行政事业全力迈向新征程。

  王跃飞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之年。市司法局将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主线,奋力实现“政治忠诚更加可靠、服务发展更加高效、品牌特色更加鲜明、基层法治更加坚实、队伍形象更加彰显”五大目标。他强调,以“五个进一步”为抓手,加快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