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开展法治建设规范化镇街和法治实事项目评议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3 分享:

  为扎实推进我市法治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实《中山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市镇法治建设的行动方案》,12月8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组成的评议团,在前期书面初评的基础上,对我市候选的法治建设规范化镇街和法治实事项目进行现场评议。

中山:开展法治建设规范化镇街和法治实事项目评议活动1.png

  评议现场,东区街道、西区街道、南区街道、古镇、黄圃、南头、三乡等7个镇街相关负责人围绕完善机制建设、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推进重点工作情况、强化组织领导等展示镇街法治建设成果。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等14个部门的15个法治实事项目,分别围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为民服务、提升基层治理等方面,从实施背景、做法、成效、启示等角度重点介绍项目的可行性、惠民性。

中山:开展法治建设规范化镇街和法治实事项目评议活动2.png

  评议团成员对入选的镇街和项目逐一提问,参选代表一一予以细致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现场展示、互动提问以及结合日常工作情况,评议团成员现场给予打分。

  接下来,市委依法治市办将坚持优中选优,对年度法治建设规范化镇街和法治实事项目进行网上投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推广做法,让法治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实效,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