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06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发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职能作用,更好地推动落实我市“八五”普法工作,12月4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林锐熙出席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普法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跃飞主持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全体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中山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png

  会议观看中山市“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汇报片;审议中山市“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报告;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林锐熙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中期评估之年,要充分认识“八五”普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中期评估作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有效手段,确保守法普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明确守法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突出学习宣传党内法规,重点学习宣传与促进高质量发展、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靶向提升全体公民的法治素养。要以人民为中心,把全民守法普法制度优势转为社会治理效能,努力在全民守法普法上想新招、亮实招、出硬招,全力做好“八五”普法“后半篇文章”,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全民守法普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