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获奖名单出炉!中山市第十四届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决赛精彩收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29 分享:

       11月24日,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教体局、市文广旅局共同举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中山市第十四届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正式落下帷幕。

       经过2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从校园选拔赛、片区赛、半决赛,最终东凤东海学校、沙溪初级中学、石岐中学、小榄二中、小榄华侨中学、市第一中学六支学校代表队从10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全市总决赛比拼。

获奖名单出炉!中山市第十四届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决赛精彩收官!1.jpg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重点宣传内容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答题清晰准确,默契配合,比分不分上下,充分展现了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熟练掌握,最终由中山市第一中学摘得桂冠。

获奖名单出炉!中山市第十四届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决赛精彩收官!2.jpg

       青少年是“八五”普法的重点对象,为全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中山连续举办十四届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切实增强了青少年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及守法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获奖名单出炉!中山市第十四届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决赛精彩收官!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