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丨市、镇、村三级联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2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大农村普法宣传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11月17日,中山市司法局联合阜沙镇司法所与牛角村委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座谈会,开展市、镇、村三级联动普法宣传。

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丨市、镇、村三级联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png

  座谈会上,驻村法律顾问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关于维护农民主体地位、保障农民合法权利、促进乡村治理和推动农村发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解读。随后,市司法局、阜沙司法所和驻村法律顾问与村民就土地界址、邻里建房致房屋开裂等实际问题进行充分探讨和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会后,市司法局、阜沙司法所、牛角村委会在牛角村委会前联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一对一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知识和乡村振兴常识。宣传活动针对小朋友设普法拼图游戏,让他们在游戏娱乐中学习有关法律知识。

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丨市、镇、村三级联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乡村振兴相关法治内容的认识,引导农村广大群众依法办事、遇事找法,引领法治乡村建设,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