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律师行业代表联络室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24 分享:

  为更好地发挥律师行业人大代表的职业优势和专业特点,助力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月21日上午,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律师行业代表联络室揭牌仪式在市司法局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符英,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文军,市司法局副局长钟勇健,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吴建利,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周琬珉,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律师行业代表联络室负责人程禹斌以及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相关同志等出席活动。

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律师行业代表联络室揭牌成立!1.png

  代表联络室地点设在市司法局办公大楼一楼,内设负责人1名、联络员1名,现有从事律师职业的10名市人大代表、6名镇街人大代表。他们将秉承“开展普法,参与立法,关注执法,倡导守法”的宗旨,坚持每月采取“线下+线上”“室内+室外”“固定+流动”“接待+活动”相结合方式,以代表联络室为阵地定期接待群众,密切联系走访群众,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推动律师行业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律师行业代表联络室揭牌成立!2.png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制定代表联络室的工作计划、活动开展以及律师行业人大代表如何利用联络室更好履职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律师行业代表联络室揭牌成立!3.png

  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律师行业代表联络室揭牌成立是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中山市律师行业将切实激励律师行业人大代表以群策群力、苦干实干的精气神,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疏“堵点”、破“难点”、消“痛点”,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律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