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2023年度第二期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培训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21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司法行政干部法治意识、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11月17日,中山市司法局举办2023年度第二期司法行政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组织各镇街司法所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参训。

2023年度第二期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培训顺利开展1.png

  本次培训立足实务需求,聚焦社区矫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三大重点工作内容进行授课。

  社矫局局长蔡庆栩结合全国、全省部分社区矫正工作的优秀案例,围绕社矫机构体制机制建设、队伍建设、教育帮扶和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就社区矫正改革创新和打造特色品牌进行了探讨。

2023年度第二期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培训顺利开展2.jpg

  行政复议科科长祖贺以新旧行政复议法衔接适用为切入点,从行政复议制度沿革、新行政复议法亮点和新法修订对工作带来的影响三方面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对实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2023年度第二期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培训顺利开展3.png

  行政应诉科科长李洁结合具体案例、相关法律规定、法治中山考评具体要求和我市行政应诉现状,对行政应诉工作要点及实务问题进行了讲解。

2023年度第二期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培训顺利开展4.png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典型、分析深刻,增强了工作中的法治思维、全局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今后会结合培训内容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努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2023年度第二期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培训顺利开展5.png

  接下来,市司法局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计划于近期开展以法律援助、规范性文件审查等为主题的第三期干部培训,努力打造一支“五个过硬”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为推动法治中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