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暨常务会议学法讲座举行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16 分享:

       11月14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暨常务会议学法讲座举行。市长肖展欣参加会议。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暨常务会议学法讲座举行.jpg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受邀作报告。肖胜方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如何演进、中国为什么要选择走法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怎么走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等内容,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中山建言献策、把脉开方。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中期之年。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将相关知识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推进法治中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位一体建设,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市领导叶红光、鲁罡、曾奕,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