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省司法厅第十五检查组到中山开展律师管理相关工作交叉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10 分享:

  根据《广东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律师管理相关工作交叉检查的通知》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为进一步推进律师管理相关工作提质增效,11月1日至3日,湛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带领省厅第十五检查组到中山开展律师管理相关工作交叉检查。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周琬珉陪同检查。

  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检查任务清单进行了探讨交流,深入了解中山市律师行业党建、律师队伍建设、律师事务所管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等各方面情况,并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

省司法厅第十五检查组到中山开展律师管理相关工作交叉检查1.png省司法厅第十五检查组到中山开展律师管理相关工作交叉检查2.png

检查组在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实地检查广东广瀚律师事务所、广东颂典律师事务所、广东中亿律师事务所,与律所负责人、律师、行政人员进行座谈,详细听取各律师事务所工作汇报,了解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情况。现场查看各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规范执业、业务档案管理、收费标准公示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律师事务所的业务档案,重点对案件审批登记、所函、介绍信、委托合同和发票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

省司法厅第十五检查组到中山开展律师管理相关工作交叉检查3.png省司法厅第十五检查组到中山开展律师管理相关工作交叉检查4.png省司法厅第十五检查组到中山开展律师管理相关工作交叉检查5.jpg

检查组对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还先后到港口镇和阜沙镇检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当地关于该项工作的主要成效及存在问题。实地走访港口镇西街社区、新港社区和阜沙镇罗松村、上南村,与司法所、法律顾问、村干部进行交流,查看相关工作台账等资料。

省司法厅第十五检查组到中山开展律师管理相关工作交叉检查6.png省司法厅第十五检查组到中山开展律师管理相关工作交叉检查7.png

检查组到港口镇和阜沙镇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中山市的律师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规范律师管理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检查组组长丁永平表示,希望湛江、中山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律师行业更加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