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镇街联动,中山掀起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热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18 分享: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2023年4月15日

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凝聚全民之力,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全市多镇街通过开展系列活动

掀起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热潮

快来了解一下~


小榄:线上线下 同步发力

线上精准推广

  通过“小榄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国家安全大篷车乡村行启动仪式》《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等内容,精准推广国家安全知识和宣传标语。

线下“五进”宣传

  积极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具体工作包括:深入机关开展主题培训会、派发宣传资料、在人流量大的场所利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张贴宣传横幅海报、播放宣传视频、走进校园举办专题活动。

1.png2.png3.png4.png

西区:法治宣传进校园

  4月11日,西区司法所走进西区铁城初级中学开展宣传教育。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百场宣讲团成员主讲嘉宾向师生们普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法律常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及学生应该怎么做等内容。

5.png6.png7.png

阜沙:法治宣传进市场

  4月12日,阜沙司法所在上南市场开展宣传活动。现场,上南村法律顾问王莉荣律师向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等内容,同时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让现场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有了充分了解。

8.png

南朗:法治宣传进乡村

  4月12日,南朗司法所深入乡村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现场,中山市法学会、中山市香山律师事务所黄雅璐律师以案释法为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9.png

三角:法治宣传进企业

  三角司法所走进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普法人员通过授课、发放资料、张贴海报等方式,面对面向职工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知识。

10.png

板芙:“四进”宣传强覆盖

  连日来,板芙司法所开展了“以法之名,护航国安”法治宣传系列活动,筑牢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进机关

11.png

  邀请广东保信律师事务所冯炜欣律师在“板芙镇村居法律云直播群”和司法所会议室为镇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及村居两委开展普法讲座。

进社区

12.png

  多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

进学校

13.png

  走进板芙工贸技工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讲座。

进企业

14.png

  为多家企业开展了国家安全法治教育暨反邪教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