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1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1月30日,中山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1.jpg

  会议在市强戒所设分会场,局班子成员、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义琴主持。

2.jpg

  会议由徐义琴领学中共中山市委《关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的意见》,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何毅雄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本系统抽调参与市纪委监委工作的干部代表也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飞就2023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

3.jpg

  会议指出

  2022年局党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班子自身政治建设,进一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从严管党治警,带领全系统上下“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有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和干部队伍作风不断好转,为持续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保障。

  会议强调

  2023年要准确把握工作任务要求,继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铁军。

  一要坚持讲政治,筑牢政治忠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善于从政治高度把握和推动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要坚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不断从内容、形式、方法等方面改进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三要继续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监督管理。健全制度机制,落在实处;对工作中的风险点细致排查,防患于未然;针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决果断处理解决;公开公正透明选拔使用干部。

  四要继续坚持实干用人导向,最大限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执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在开展干部作风调研的基础上,实施科级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制度、述职点评制度,进一步完善综合考核制度。
会议要求

  要牢记1月28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向市委、市政府看齐,行动上同市委、市政府一致,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大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