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五家单位亮出优秀普法成绩单!中山举办第五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8 分享:

9月27日上午

中山市第五届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在市司法局举行

  评议会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主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5家单位在会上接受现场评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贤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超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鲁罡,市政协副厅级干部郭惠冰,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普法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跃飞,7位评议团成员、35个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各大新闻媒体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各镇街普法办代表通过“法润中山”平台普法直播形式参加会议。

1.jpg

2.jpg3.jpg

在评议会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了

“谁执法谁普法”成果展

4.jpg5.jpg

并观看了

“谁执法谁普法”实地考察视频

6.jpg

  评议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依次上台作了“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展示了各单位在服务、执法过程中的普法情况和成效,突出普法工作亮点和特色。

  市生态环境局

7.jpg

  市人社局

8.jpg

  市商务局

9.jpg

  市水务局

10.jpg

  市农业农村局

11.jpg

  5家单位完成普法履职报告后,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基层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律师代表、基层普法机构代表组成的评议团依次对评议单位作现场点评,简述各评议单位的普法亮点,提出问题和建议,并根据评分标准和实际情况进行打分。

12.jpg13.jpg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贤进做了讲话。

  他要求:

  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落实普法责任制局际联席会议职能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工改和治水两大攻坚战,靶向施策、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发挥好“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作用,为中山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14.jpg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普法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跃飞对本次评议会进行了总点评。

15.jpg

  评分经统计计算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超刚现场公布评议得分,并宣布评议结果,5家单位均评为优秀等级。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鲁罡为5家单位颁发评议活动纪念牌。

  市政协副厅级干部郭惠冰为7名评议团成员颁发评议活动纪念牌。

16.png

17.jpg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