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2022年“法考”中山考区客观题考试顺利收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1 分享:

  9月17、18日,2022年中山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两个考点举行。今年,我市报名人数2421人,共分两批次参考。共设24个考场,备用考场2个,隔离考场4个,两天的考试平稳安全顺利进行。

1.jpg

  在疫情防控严峻态势下,考生越多,对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要求就越高。面对这次考验,中山市司法局不惧挑战、有条不紊地开展防疫、通信、电力、安保、消防、卫生、后勤等工作,全力保障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当好“协调员”,统筹组织不缺位

  成立考区指挥部,统一协调、指导考区组织实施工作。指挥部下设突发应急与安全防疫工作组、考试违纪行为查处工作组、考务工作组、流动监考组、远程巡查与后勤保障工作组,协同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确保考务工作责任到岗、措施到位。

2.jpg

  9月14日提前召开考试考务工作协调会,组织卫健、教育、公安交警、电力、网络、消防等16家成员单位参加,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共同协助做好考试工作。

  考试期间,省市领导多次到两个考点巡考,全面检查疫情防控、考务管理、技术保障、应急处置等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考务工作要求全部落实到位。

  当好“守护者”,疫情防控不放松

  提前谋划,做好计划。结合实际,制定《中山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山考区应急预案》,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考试平安进行;协调市卫健部门在考点安排专职防疫医护人员,做好考点的医疗、防疫和监督保障工作。

3.jpg

  设置隔离考场,做好考场消杀工作。考前和考后,对考点、考场、环境进行消毒和通风,包括对考场内外通道、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以及考场内电脑桌面、桌椅、键盘、鼠标等考试设备进行消毒。

  严格把关进出考场人员情况。开考前,考生从专用通道,扫描场所码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等有效证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后陆续进入考点。

4.jpg

  每场考试均为每名考生派发一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考生进入考点后除在进行人脸识别时摘下口罩外,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当天考试结束后,考生以及考务人员在考点内设置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后,再出考场。

5.jpg

  做好“大管家”,后勤保障不缺失

  考前,市司法局策划编辑了考生指引,内容包括考点信息、疫情防控措施、交通路线等,在“法润中山”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发布,并联合中山日报、中山网,进行全网推广,扩大宣传面,做到“应知尽知”。

6.jpg

  每个考点都配备有机房管理员、电工、机考技术支持人员和考务安全技术支持人员,全力做好技术保障;主动联系市公安局、消防安全部门,确保突发情况时考生及工作人员人身财产安全;每个考点还配备了医护人员,并为考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做好考场路线指引和咨询工作,方便考生快速找到考场;在考点设置免费取水区、现场准考证打印、午休休息室等。

  成为“贴心人”,暖心服务不下线

  “只有当你经历过,你才会发现,有人伸出援手,让你无后顾之忧的感觉是那么好的。”这些话,是中山考区考生小韩考后的感言。

7.jpg

(临考前遇到意外,小韩行走不便,本想放弃考试,但想到自己几个月的努力,她心有不甘。最后决定赴考的她,没想到在中山考区得到考务人员一对一贴心服务,考务人员不仅协助其安全顺利到达考场,并在上午考试结束后,为其安排免费午餐及休息场所。)

  对许多考生来说,考前的紧张是必然的,但身边发生的暖心故事却一扫他们心中的忐忑:

8.jpg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一位考生在防疫检测口接受检测时,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还没出来,心情特别紧张。考务人员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积极协调卫健部门,最终该考生在开考前及时收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准时入场考试。)

9.jpg

(该考生结束客观题考试后,特意向工作人员致谢!)

10.jpg

(在中山考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为了让一位七个月的“准妈妈”坐得舒适,考务人员细心地为她更换靠背椅子。)

11.jpg12.jpg

(中山考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工作人员为两名怀孕8个多月的孕妇考生提供一对一全流程服务,让她们可以放心考试。)

14.png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一位怀孕月龄较大的孕妈妈进入考场后,由于天气和心情原因,导致不舒服,考务人员安排她到休息区休息,并提供热水帮助她缓解情绪,确保她安全参加考试;有考生身体不适,考务人员见状立即联系医护人员,由医护人员提供专业服务;有考生遗失身份证,现场考务工作人员核实其身份,并让考生手写承诺书后继续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