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山考区)考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5 分享:

  为做好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山考区)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中山市法考工作“平稳、安全、顺利、有效”实施,9月13日下午,中山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飞出席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周琬珉主持会议。

1.jpg

  王跃飞强调今年考试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认真谋划、周密部署,以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今年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和把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政治属性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工作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工作理念,坚持从严管理与从优服务并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环境保障、考务管理、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努力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2.jpg

  三是落实分工,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考试协调工作机制,加强与公安、卫健、电力、网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充分调动相关部门的积极性,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协同有力;要认真履行考试主体责任,按照工作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安全;要抓好备用考点备考工作,将司法部提出的“十个百分之百”硬指标、硬要求、硬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3.jpg

  会上,还举办了全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