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实现法律援助申请“跨市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4 分享:

  6月14日,江女士致电中山市法律援助处,称其家人不幸在上班期间于公司猝死。公司与她签订补偿协议,承诺分三期支付补偿金给她。但实际上,公司仅支付了一期,余款经多次催促仍未支付。故江女士想申请法律援助,委托律师向公司提起诉讼,追回剩余的补偿金。但江女士人在江门,因疫情不方便到中山来,也不会上网,不知道该如何办理。

1.png

  中山市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江门市法律援助机构,商请江门市法律援助机构指导江女士填写法律援助申请表、法律援助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经济状况申报表,并代为接收江女士的法律援助申请材料。江门市法律援助机构收到江女士的法律援助申请材料后通过“粤政易”将相关申请材料发送至中山市法律援助处经办工作人员,再将相关材料邮寄到中山市法律援助处。

  6月17日,中山市法律援助处收到江女士法律援助相关申请材料后,当天受理、当天审核、当天指派了法律援助律师办理案件。江女士随后分别致电工作人员,对中山市、江门市法律援助机构表示了感谢。

  今年以来,中山市法律援助处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努力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便利、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1-5月,共承办法律援助案件1191宗,接待群众来访咨询1804人次;“88363148”法律服务热线接听来电咨询87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