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国际禁毒日丨中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四个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1 分享: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中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四个一”的形式奏响禁毒宣传教育四部曲。

  开展一次宣誓,坚定戒毒决心。“我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在民警的带领下,戒毒人员在“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的签名墙前列队站立,举起右手,作出庄严宣誓。他们一一在签名墙上郑重署名,表达了增强识毒拒毒意识、筑牢禁毒“防火墙”的坚定决心。

4-1.jpg

  组织一场分享,弘扬戒毒正能量。组织戒毒人员分批参观仿真毒品,聆听民警对毒品知识、危害和成功戒毒事例的现场讲解。在戒治心得分享会,戒毒人员陈某表示,深刻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家人及社会造成的危害,安心戒治、回归社会的愿望更加强烈,今后将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自觉服从管教,遵守戒治纪律。

  举办一节课堂,讲好拒毒第一课。以“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为题举办课堂教育,从探索生命的意义与价值的实现、敬畏自然与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与拒绝毒品三个主题,引导戒毒人员开展生命意义的探讨,反思人生历程,正视吸毒危害。

4-2.jpg

  组织一次合唱,唱响《一起向未来》。组织全体戒毒人员学唱省二戒所创作的励志歌曲《一起向未来》、练习手语操,加深戒毒人员对歌曲内容的理解。同步录制视频,组织动员戒毒人员以良好面貌参加全省的“云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