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1 分享:

学党史 | 悟思想 | 办实事 | 开新局


  1月21日,中山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壮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我系统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其中市强戒所民警在视频分会场收看会议。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义琴主持会议。


3.jpg


  会上观看了中山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实片《学党史铸初心 担使命开新局》,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义琴传达了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飞总结了我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及问题不足,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4.jpg


5.jpg


王跃飞强调:


一、在学习教育上再下功夫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紧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继续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增强学习教育成效。


二、在调查研究上再加力度

  班子成员联合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年初调研工作计划,建立健全调查成果交流研讨机制,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坚决打通调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三、在反馈问题上再加深度

  探索建立与群众共同反馈问题的有效机制,依托意见箱、意见调查表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解放思想,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召开思想反馈专题会议,不断查找思想观念、作风建设、责任担当等方面的问题,以思想到位推动工作到位。

  

四、在为民办实事上再加力度

  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五、在整改落实上再见成效

  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成立整改落实专项督导组,班子成员带头整改的同时,牵头督促分管领域问题整改,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加快推进制度建设,围绕已整改的问题,探索通过制度固化成果,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就建立一个制度;建立一个制度,就规范一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