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市第四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评议结果出炉
五单位全部获评“优秀”

信息来源:中山+ 发布日期:2021-10-20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卢兴江)10月18日上午,中山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结束,市发展改革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总工会、市国资委5个单位全部取得了“优秀”等级成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庆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符英,市政协副主席林少棠参加了评议会。

  履职报告评议现场采用全程网络直播,实时向社会公布评议情况。 评议会上,5家评议单位按抽签顺序作了“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真诚接受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基层群众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律师代表以及基层普法机构代表组成的评议团现场评议。

  据了解,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四届,于9月开始启动。评议由自查自评、评议团现场考察、社会评议、履职报告评议评分等环节组成。其中,社会评议环节进行了网络投票,全市近10万人次参与评议投票,投票页面点击量超33万人次,社会反响热烈。

  今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也是《民法典》正式施行之年。李庆新指出,法治宣传教育的根本目的不仅仅在于普及法律知识,更在于培育公民法律信仰和法治素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主动履职尽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落实、书写实干担当,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中山人民的新风尚,推动中山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