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这两项工作获评省“七五”普法工作示范项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15 分享:

  2020年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年,根据《广东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和《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关于组织推荐广东省“七五”普法工作示范项目的通知》,我市推荐了一批普法工作示范项目,经省专家评选,省普法办审核后,我市法治文化公园被评选为省“七五”普法十佳法治公园基地,媒体人冯飞公益普法工作室被评选为省“七五”普法最美普法人(社会组织)。

  市法治文化公园

2021-1-15-301_conew1.jpg

  市法治文化公园位于东区博爱六路与南盛街交叉口(原全球通公园),2019年12月建成。公园以“伟人故里、法治中山”为设计理念,旨在弘扬法治精神、建设幸福中山。

2021-1-15-302_conew1.jpg

  公园内建有一个宪法广场,是中山市首个宪法宣誓平台,设有长18米、高3米多的雕刻宪法全文的“宪法墙”,左侧设有普法宣传LED大屏幕,经常性播放各类法治宣传片、微电影、公益广告等。

2021-1-15-303_conew1.jpg

  公园作为集普法、休闲、景观功能一体化的普法平台,采用“一核心双轴线”布局,以宪法宣誓平合为核心,伴以法治文化长廊、法治宣传长廊,划分出宪法宣誓区、法治学习互动区、法治历史文化区等功能区,寓教于乐、情景交融,让市民群众在休闲中感受法治精神。

媒体人冯飞公益普法工作室

  冯飞作为一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他主持的电视节目《法律天地》被评为广东省普法品牌节目,并被写入《中国普法30年》。他连续三年以法治栏目的视角参加广东省演讲比赛获得冠军,还荣获“广东省先进普法个人”“中山市首届十大法治人物”等个人奖项。

2021-1-15-304_conew1.jpg

  2016年11月,在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支持下,成立了中山市普法艺术团,艺术团由社会各界热爱学法、热心普法并有艺术才能的人士组成,由冯飞担任团长,他也担起文娱普法的任务。随着团队影响力的扩大,演出场次与节目创作需求都在不断增多,每年深入社区、学校、厂企进行多次演出。其中普法舞台剧和普法栏目剧深受群众喜爱。

2021-1-15-305_conew1.jpg

  他是一名普法志愿者。2018年9月,在抖音平台开办了公益普法品牌“九品芝麻官”,并在2019年1月以单月4990万的阅读量,被中央政法委评为了全国司法界普法第一名。“九品芝麻官”被今日头条华南分部作为了政务宣传的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发布的“双十一去海关剁手”内容,被今日头条总部“头条观察”作为普法范本发布。2019年,在中山市落实“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的首场活动中,市司法局还为“媒体人冯飞公益普法工作室”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