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企业有了专属法律顾问!湾区西岸(中山)经贸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1 分享:

7月27日上午,
湾区西岸(中山)经贸法律服务中心
(以下简称“中心”)
在位于翠亨新区的

中山国际人才港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1.jpg

(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建、中山市副市长鲁罡、省商务厅等相关领导以及近40名中山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该中心的成立是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开展共建合作、探索“以法惠企”的创新之举,是整合现有商务、司法行政资源,努力打造中山一流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为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jpg

  揭牌仪式上,市司法局与市商务局共同签署了《成立湾区西岸(中山)经贸法律服务中心合作备忘录》。

3.jpg

  双方将充分发挥优势,共同建设湾区西岸(中山)经贸法律服务中心,引入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资源,构建起商务、司法行政部门以及各行业协会商会有效联动的法律服务模式,服务好中山本土企业和有意向到中山投资的海内外企业。

4.jpg

  活动中,还举办了法律援助法宣讲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法律讲座。

5.jpg

  成立后的中心将通过设立服务窗口、组建法律服务团队、打造经贸法律大讲堂、建立经贸法律案例库等措施,强化对企业法律服务供给,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中山企业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走好走稳,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6.jpg

  下一步,中心将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供给,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重为外向型企业提供政策解读、行业预警、法律咨询、合规经营、权益维护等服务,提高中山在大湾区城市群中的吸引力,并通过中心联动整个湾区西岸的经贸发展,促进湾区西岸经贸发展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