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中山市司法局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5 分享:

  6月10日,由中山市政协副主席林少棠带队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组对我市推动包容审慎监管工作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1.jpg

  首先,监督组现场观摩中山市税务局石岐区分局“首违不罚”执法现场,详细了解“首违不罚”事项清单、适用条件、系统智能化判断等相关情况,并询问纳税人对“首违不罚”制度的主观感受和意见建议。

  随后,监督组到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交流会,就我市推动包容审慎监管工作与市各有关单位进行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局长王跃飞介绍我市开展包容审慎监管工作的总体情况,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10余家执法部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汇报和交流。监督组各组员针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法律、企业发展和基层治理的角度提出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2.jpg

  林少棠副主席充分肯定包容审慎监管工作对我市构建稳定、公平、透明、高效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包容审慎监管工作意义重大,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直接体现。全市各执法单位要从本次民主监督工作中收获工作灵感、工作动力,继续开拓创新,推动我市包容审慎监管工作走深走实。